訊息公告

【阿嬤家消息稿】

【阿嬤家消息稿】

 

台灣僅存的二位慰安婦阿嬤,有位將近百歲高齡的阿嬤11月初因病離世。婦援會社工師得知阿嬤身體不佳可能離世消息後,多次到醫院探視阿嬤,陪伴阿嬤,珍惜與阿嬤相處最後時光,阿嬤高齡的年歲,身體各器官都已老化,行動早已多不便,實在難以抵擋疾病侵蝕,最終回到天主身旁。

 

阿嬤的離世,我們非常捨不得、難過。告別式前一天,到阿嬤的靈堂陪伴,關心慰問家屬,腦中不斷浮現出過去與阿嬤相處的點點滴滴。告別式當天瞻仰遺容,看見阿嬤慈祥堅毅的臉龐,睡著般的靜靜躺著,是如此安祥、平靜。我們知道阿嬤已經在上主天主的寶座旁,時時與上主天主同在,天天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阿嬤雖然離去,我們相信,阿嬤的身影、阿嬤的精神永留在我們心中。婦援會將持續推廣慰安婦的歷史真相,教育及宣傳戰爭下性暴力對女性的戕害,性別暴力對女性傷害與權力控制。我們也會持續倡議轉型正義,要求日本政府對台灣慰安婦阿嬤及其家屬們道歉、賠償。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