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活動紀實】《勇士與彩虹》阿嬤家週年暨系列活動 12/29《勇士與彩虹》跨越時空的詩畫合奏

 

在2017年的最後一個Friday Night,結束忙碌工作的人們來到入夜後即冷清稀少人跡的迪化街,他們紛紛走進耀眼如白晝的阿嬤家,這一晚迎接他們的是詩情畫意的心靈時光。儘管每位來到阿嬤家參與《勇士與彩虹》跨越時空的詩畫合奏-新書發表會的朋友,心中懷抱著不同的期待與想像,仍舊脫離不了對生命勇者-台灣「慰安婦」倖存者的關注。

 

聽著畫冊中五位阿嬤-宛女、盧滿妹、吳秀妹、林沈中、陳蓮花的生命故事,從中我們不難理解阿嬤們面對世人有兩個容顏:一個是代表性別與國家受難的歷史容顏,這個容顏不斷被推進公共領域,籲求最基本的公理正義;一個是有血有肉的個體容顏,時而脆弱時而堅強,需要深深呵護與疼惜。越是接近阿嬤們的生命越能被他們堅強的能量感染,彷彿燃起了內心希望的小微光。

 

詩人曾淑美,同時也是《勇士與彩虹》的主編,搭配著阿嬤們真摯、充滿勇氣的創作,輕柔的吟詠著畫冊中一首首動人心弦的詩句,這一晚,我們看見阿嬤們的生命堅韌如勇士,暴風後的傷口結痂,閃耀如彩虹!

 

阿嬤家週年活動贊助單位: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