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之聲

慰安婦之聲懶人包

慰安婦之聲懶人包

快速了解慰安婦之聲的重要!

2015年,韓國提出以二戰期間日軍「慰安婦」史料的相關檔案文獻申請世界記憶遺產名錄的構想,邀請台灣、中國、日本等8個國家的14個公民團體共同加入,並將此計畫案定名為「慰安婦之聲」,並在2016年5月所有團體代表於首爾共同簽名連署,一同向聯合國提出申請。
代表台灣參與這項計畫的婦援會,在所收集的5042件影音及書籍資料與730件相關文物當中,挑選出具代表性的271件檔案及文物作為申請登記之用。
然而「慰安婦之聲」計畫在當時並沒有成功被列入世界記憶遺產,僅管令人遺憾,但參與「慰安婦之聲」的各國公民團體仍不放棄,定期舉辦會議商討對策,希望在眾人的持續努力下,讓「慰安婦」人權遭受侵害的歷史得以保存,「慰安婦」受害者勇於為自己發聲及爭取人權的的聲音能被全世界聽見,#女性人權 可以受到更多重視與保障。
婦援會實習生沈忻儒特別針對此議題製作圖卡,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什麼是「慰安婦之聲」,同時呼籲「慰安婦之聲」登錄為世界記憶遺產的重要性!

enlightened慰安婦之聲懶人包enlightened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