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願暴力不再 和平盡速到來】

#俄烏戰爭 已持續2個多月,聯合國及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入侵烏克蘭已傳出數十起性暴力事件,其中也不乏男性或男童受暴的案件。據新聞報導,聯合國的戰爭中性暴力問題特別代表帕藤(Pramila Patten)在基輔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收到關於烏克蘭男性或男童受到性暴力的案件報告,但迄今為止的數十件調查案件僅是冰山一角。

戰爭下產生性暴力造成被害者身心永久傷害與影響。80多年前二戰時期有一群台灣女性(阿嬤)就是遭遇到戰爭性暴力對待,他們不僅經歷被強暴、輪暴、被流產、被暴力對待,還有親眼目睹同伴死亡等等,造成其身心靈極大的傷害。而這樣的傷害常常因為社會上的污名與歧視、感到恥辱等理由,使被害人無法發聲。被害人因身體受傷而飽受病痛之苦;因心理受傷而夜不成眠。

#終止戰爭 和 #性暴力 是阿嬤們的願望,也是現在飽受戰爭之苦的烏克蘭人民的願望。希望這穿越時空的想望,能盡快實現。使戰火不再,性暴力不再,和平的日子盡速到來。

相關資料:俄軍入侵頻傳性暴力!聯合國:數十起案件僅為冰山一角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