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中正紀念堂「復援你的心 — 這次,讓我們接住你」特展

「復援你的心 — 這次,讓我們接住你」特展
中正紀念堂邀您一起打造保護網、加入「復援勇士」行列!

 ​ 今年5月起,一連串性騷/性侵事件令台灣社會譁然,「性騷擾」、「#MeToo」瞬間成為網路熱搜關鍵詞,掀起了一波#MeToo運動浪潮,也激起各界諸多反思:為什麼受害者這麼普遍?未來可以怎麼做會更好?「復援你的心—這次,讓我們接住你」特展將帶您認識什麼是性暴力,我們可以怎麼幫助受害者,以及如何杜絕性暴力的發生。

「復援你的心」特展主辦單位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本展是繼2022年「#MeToo先行者」特展後,再度與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合作,展覽以「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甫結束「復援你的心」特展內容為基礎,展品包括台籍慰安婦-阿嬤們的口述歷史影片、阿嬤們如何透過身心工作坊走過療癒旅程及阿嬤親手製作的生命書與圓夢計畫作品、帶您認識自己身體界限的創意互動裝置、可能發生在生活周遭性暴力的四格漫畫等展品等等,希望透過阿嬤們的倡權之路和療癒旅程,讓民眾能愈來愈重視性平議題與性別人權的重要。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為讓大家產生共感與理解,本次展覽增加許多圖文設計、並結合互動體驗,藉由深入淺出的展示方式,讓民眾更容易理解何謂性暴力、性暴力受害者可能產生的創傷壓力反應、受害者可以怎麼做、我們要怎麼提供受害者支持的力量等等,誠摯邀請大人小孩一起關心性暴力議題,保護自己也學會尊重他人;管理處特別感謝婦援會慨允提供展品及授權展示內容,期盼透過展覽能有助性別不平等觀念的翻轉,大家如能意識到性別平等的重要,才可能改變社會文化中「性別不平等」的現象,進而杜絕性暴力犯罪的發生。

據統計,有8成以上的性暴力受害者噤聲隱忍,僅有少數人勇敢挺身揭露私密傷痛,承擔社會輿論壓力尋求正義;她/他們受傷的身心,更常因為社會氛圍、性別不平等的社會環境,產生自我懷疑或感到恥辱,導致不敢或無法發聲求助,甚至因此受到2度傷害;性暴力受害者的身心傷痛只有受傷的人能真正體會,但環境與旁人的同理支持,常是被害人復原新生最有利的夥伴,展覽主辦單位邀請大家加入「復援勇士」行列,讓我們都是接住的力量!

本特展將從112年12月23日起在三樓藝廊展出,展期至113年3月18日止,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來觀展,一起以同理心打造強力保護網!

 
「復援你的心— 這次,讓我們接住你」特展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
展覽期間:112年12月23日至113年3月18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回上一頁